碎琼乱玉

云间鹤未去,两侧鬓先秋。

《双玄》

     别打我,我更了!!!明天更忘羡小甜饼一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章

     师青玄是被一个尖锐的女声叫醒的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,看见面前站着他来到这里时见到的那个浓妆艳抹的女人。
     他被拉着又梳妆打扮了一番。当他看见自己被打扮完后的样子,再也抵不住内心的疑惑问那个女人:“我到底是干什么活的,干活还需要穿这么好看吗?”
     铜镜中的师青玄,身着一身白衣,月光从窗外透过来,照在他的脸上,更加美丽动人。那个女人看着他回过神来说:“公子,这也不是什么又脏又累的活,你等会只要弹奏一曲你拿手的,然后在台上停留片刻就可以了。放心,薪水一定不会低的。我给公子沏了一杯茶,公子喝了就跟我走吧。”师青玄并没有怀疑那水里有东西,便喝了下去。 那女人笑的一脸谄媚,最后满意的点了点头,将师青玄带了出去。
     贺玄正在低头吃东西,并没有看到师青玄被拉上台,只是在周围人发出惊呼是抬头瞥了一眼,但他的目光却停滞了。
     师青玄!他怎么在这种地方!
     师青玄在一架古琴前坐下,开始弹奏。他素白而又纤长的手指在琴上拨动,发出清脆动人的琴声,余音袅袅。一曲终了,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叫好声。师青玄缓缓站起来,微微鞠了一躬,便往台下走。
     在他马上要走到台后的时候,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师青玄忙转过头,看到一个长得油腻的男人满脸猥琐看着他,那个男人穿着华贵的衣服,应该是个大户。 师青玄低声说:“这位…公子,请你放开我要回去了。”师青玄一开口才知道自己这时竟然没了力气,他苦苦思索了一阵,发觉是哪茶水的问题,但已经晚了。那个大叔竟然抓的越发紧了,另一手还不老实的摸向师青玄的手,还一脸猥琐的说:“你长得这么好看,陪我一晚怎么样?保你以后衣食无忧。”
     师青玄开始剧烈挣扎,奈何他奔波几天,疲惫无力,这茶水里的东西又开始发作起来,身体无力,当下便向后倒去。那个油腻的男人笑了笑就准备搂住师青玄,那个浓妆艳抹的女人也上前来。
     突然一个黑色的影子一闪,接住了师青玄向后倒去的身子,师青玄强撑着那股无力与昏睡感,撑眼看了看,“明兄…”便倒在贺玄怀里。贺玄愣了愣才开口说话:“你叫错人了。”
     贺玄抱起师青玄便向外走去,上来拦住的人都被贺玄充满杀意的眼神吓退。贺玄抱着师青玄走了出去,一路奔向鬼市。
     花城和谢怜正在千灯观练字,便听到有鬼报告说黑水来了。花城挑了挑眉,和谢怜一起去了极乐坊。
     花怜刚走进,就看到贺玄怀里抱着一个人。谢怜顿时瞪大双眼,走了过去。
     花城瘪了瘪嘴,也走了过去。当谢怜看到那怀里的人时,惊讶了片刻。他立刻将师青玄放下来,并且让花城准备了房间。
      谢怜将师青玄放在床上,给他擦了擦脸,将他脸上的妆洗下来。 又让人给他熬了粥。(别问我为啥不是谢怜给煮…)
     等到第二天早晨,师青玄才慢慢转醒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